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 创业服务 | 党建工作 | 服务指南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124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教育部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会议精神;四所高校的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赤峰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中国铁路集团内蒙古分公司介绍了人才引进政策;人社厅副厅长王林介绍了自治区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前期工作,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全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推进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推动招生、人才培养、就业一体化发展,扎实做好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岗位供给,有序推进政策性岗位开发落实,探索建立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就业数字化建设,全面提升重点群体帮扶实效,着力优化毕业生就业手续服务,持续完善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提升实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高校工作的重点内容。

会议要求,高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并完善包联责任体系,逐级分解任务,营造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工作保障。高校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四到位”要求纳入校级领导班子和校内院系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予以评价,全面保障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按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督促检查。高校要持续建立健全院校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督查、通报、约谈、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我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李占峰,副校长郭喜,副校长吕晓琪,以及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业办主任、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线上参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招就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