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就业处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着力提升在校生创新创业意识”报告会
  • 2021年05月13日 17:12  来源: 点击:[]

  • 5月13日下午招生就业处与校团委在新城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着力提升在校生创新创业意识”为主题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团委青联副秘书长、内蒙古富恒集团总裁、内蒙古富恒商学院院长郗虎庆主讲。本次报告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线上线下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郗虎庆从经济学角度解读了创业就业与经济之间的关系、如何运用这些信息来改善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同时结合自治区当前经济形势、人均GDP与地区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及创办富恒商学院的经历,为同学们深度剖析了个人择业、创业之路,勉励同学们正确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创业形势,调整心态,明确职位目标与择业方向,为今后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做好准备。

    师生“一对一”交流环节中,郗虎庆认真、亲切、详实地答了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解答创业与就业的相互关系、如何将个人所学知识应用到未来工作内蒙古今后经济市场发展与同学所学专业的符合度等问题。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的创业素质,切实解决了部分学生面临的创业问题,也对我校深入推进各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认真高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招生就业处学习小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招生就业处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