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 2018年11月30日 15:37  来源: 点击:[]

  • 11月29日,内蒙古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自十月份开始在全校广泛展开,经历各学院预选,学校复选,经近两个月的准备和激烈角逐,共有7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学涯规划、职规必答、评委问辩三个环节,选手们依据自身的专业发展,结合职业测评,在客观分析自身现状的基础上围绕职业目标,通过PPT讲解展示自己对学涯、职涯的规划。选手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展示过程逻辑清晰。

    在现场答辩的环节中,评委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根据每位选手的实际情况,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认知、职业目标决策、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准备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个性化提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航空学院的孔慧敏同学荣获一等奖,信息学院的丛高翔及矿业学院的崔鹏飞同学获得二等奖,能动学院的王鸣川、电力学院的张依昕、人文学院的闫丽利及外语学院的乔璐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职业发展力,推动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明确大学规划、提高自身能力,学校也将在此方面进一步加强探索,以更具典型性、带动性的方式促进我校大学生生涯规划理念的形成与能力的提高。

  •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赴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