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展青春 匠心企业行”内蒙古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2023年08月01日 10:43  来源: 点击:[]

  • 725日至728日,招生就业处组织来自8个学院的20名学生成立暑期“三下乡”重点队,分两队赴绍兴、张家港开展了以“实践展青春 匠心企业行”为主题的内蒙古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重点队分别走进了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金浦集团古纤道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泰华盛集团、江苏沙钢集团、张家港港务公司和绍兴复旦科技园,感受了现代工业流程体系中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流程和整洁优良的工作环境,同学们对无人远程操控和全自动化工艺体系的产业特色叹为观止,也真正感受到了科技是一切发展及进步的源泉。随后,两个重点队分别参观了鲁迅故居、中国黄酒博物馆和张家港永联村与沙洲优黄文化园,更深刻的感受到当地特色,见识到了企业带动地方发展,人民大众创新创业的优秀文化以及地方鲜明的劳动精神,被当地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吸引。

    本次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充分体现,更是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收获的生动的一课。本次实践活动致力于带领大学生走进企业、感受企业,引导青年学生良好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拓宽学生就业思路,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 上一条:关于对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6月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