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 创业服务 | 党建工作 | 服务指南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最新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2021-07-07 15:44  

7月6日下午,我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晓琪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就业工作人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姚德主持会议。

会上,吕晓琪通报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梳理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求各学院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台账信息,精准到人、精准到岗,确保“一人一策”,切实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岗位;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信息准确真实有效。

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力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矿业学院、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做法、下一步工作措施依次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孙国权指出,为确保完成今年的就业目标任务,各学院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意识,科学研判就业形势,科学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寻求应对之策;要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机结合,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激励支持他们主动投身到生产建设实践中,鼓励他们创新创业和自谋职业;要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就业工作结合起来,压实各级组织的工作责任,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用心用情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困惑和应聘难题。他强调要贯彻“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实现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姚德指出,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学生就业问题,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是当下人才培养的主要任务,就业是长期工作,教学质量是基础。今后将就业工作与学校专业建设有效结合起来,加强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和校友联系互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他强调,各学院要根据市场需求,把握就业工作重点,狠抓就业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全力确保完成稳就业、促就业目标任务。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就业工作在年度部门实绩考核中的分值,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奖惩激励机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招就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0412